一泓清水自成溪

少年网络作者。

【四际】冬肃(下)

咕了一天终于更新了!

本篇是过年糖,也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上一篇的传送门:【四际】冬肃(上) 

本篇没有设置任何彩蛋。











  

  




  于是我只好掏出手机,给芥川说明情况,并询问他的家庭住址。当我得知在田端时,我马上去找地铁。

  于是一个少女,提着大包小包挤上去往田端的地铁,再提着大包小包从狭窄的地铁们口挤出来。田端到处都是矮小的别墅型房子,我终于找到了他家。看着门口写着“芥川”的门牌,我突然慌了。

  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去别人家啊!

  颤抖着手按了一下门铃,是一位妇女来开门了,她穿着普通,估计是家庭主妇。说明来意后,她微笑着说自己是芥川的妻子文子,然后我们互相鞠躬。她接过我手中的大包小包,邀请我进屋来坐一会儿。

  而我再一次慌了,连忙摆摆手说:“文姐,谢谢好意。但不用了吧。到你们家来坐坐,我怪不好意思的…”

  “反正你都来了嘛,进来坐会。外面雪那么大,你回去也不方便。”

  文姐话音刚落,屋内又传来小男孩奶声奶气的声音: “大姐姐,电视在播放《蜡笔小新》哦,快来看吧!”

  芥川先生也不知何时来到门口:“郭君,来坐会儿吧,反正来一次也不容易。”

  听到这一家人都在劝我了,我怎么也得给点面子啊。于是我又鞠了一躬,脱鞋进屋。

  “那就打扰片刻啦。”

  大概是屋里暖炉的作用吧,进屋后我被冻得有些发僵的身体暖和了许多。芥川告诉我这个小男孩是他的歌儿子比吕,我知道,他就是菊池口中的小比了。

  我盘膝坐下来,和小比以及他温柔的爸爸一起看蜡笔小新,算是回忆童年。

  不料过了没多久这动画就播完了,取而代之的是NHK电视台主持人的新年贺词。小比歪着头听了一小会,便失去了兴趣,歪在芥川的怀里睡着了。芥川用手轻轻拍着小比,直到小比的呼吸声渐渐均匀。

  电视上的NHK主持人不知何时换成了议会的某些议员,在那里“回顾展望”。看着这些议员,芥川冷笑一声:“还不是一些自以为是的人吗?”能批驳那些高层,我为他赞叹。

  文姐不知何时已经把晚饭做好了,然后依次把它们端上桌。听到文姐端菜的声音,小比睁开眼睛,然后去拽爸爸的手:“爸爸,吃饭啦!”芥川则摸了摸他的头:“没事,爸爸还不饿。你和那位姐姐去吃吧,爸爸不吃了。”

  然后芥川便离开客厅,走进一间和室。我看向文姐,文姐苦笑:“他就是这样啊…如果不把那些文字磨完是不会去吃的。”

  于是饭桌上就只有我们三个人用餐,我还特意为芥川留了些。当我们吃完饭后,芥川终于出来了。但他也只是摇摇头:“不用了,胃疼,吃不下什么。”

  此事,外面漆黑的天空突然绽放出绚烂的烟火,在暗夜中射向四方,转瞬即消弭于无。看着那些烟火,我不禁脱口而出:“我在想烟火的事儿……”

  “好比我们人生一样的烟火。”这句《舞会》中经典的话从我们二人的嘴里异口同声地脱出,我们对视一眼,一起笑了。

  窗外的烟火还在不断绽放,小比正惊叹着窗外的奇观,文姐则双手合十似乎在许愿。我在这梦幻的场景中听到芥川对我说:“郭君,新的一年也请多关照。”

  “嗯,芥川先生,请多指教!”

  这梦幻的场景被一连串的门铃声打破了,文姐去开门,发现是菊池,满头大汗的菊池站在门外。

  “芥川,文姐,小比,郭君…”他大口喘气,像急匆匆赶过来似的,“新年快乐啊!”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