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泓清水自成溪

少年网络作者。

【四际】春融(下)

咳咳,来更新了。

照例上文在这儿👇
【四际】春融(上) 

上一章够刀了,所以这一章是满满的糖

有OOC的话就请见谅啦!

我保证后面不会有大刀了

打赏作品有【次回予告】

终于,“我”和他互相坦白的时刻到来了……












  


我就这样瘫在座椅上,芥川不知什么时候来了,悄然坐到我身边。我看见了他,但我们都没有说什么,就在那里坐着。

  直到医生叫我,在检查完我的情况后把相关的药给我后,我拎着药包,回到座椅处,然后和芥川一起无声地走出诊所的门。

  已经是下午了,太阳有点偏西,我们无声地走了一段路,不知何时走到了上野公园。那里的游人不多,书上的樱花还是含苞待放。诺大的园区寂静无声。

  直到我们的眼前的樱花树下出现第一个长椅,芥川招招手,示意我和他一起坐下。我刚坐下,他便开口了:“郭君,说吧,究竟发生什么事?”

  不愧是芥川!我不打算隐瞒了。于是我动了动嘴,道:“嗯……最近……最近我的状态……很不好。”

  “你确定是最近吗?”芥川突然这样问。

  我点点头,但芥川说:“我感觉你一直都有点……怎么说……就是那种悲伤吧。上次我们在代代木公园的时候你说这种状态是从初中时开始的,但我你现在还没有消去那种悲伤。就是凭我的感觉,你和我聊天时一直有种恐惧和自卑,不知为什么。而且你的左手一直戴着一个护腕,我也觉得有些不对劲。”

  这就是作家应有的观察啊!我终于决定不再隐瞒下去了,毕竟人的情绪需要出口。于是我摊牌了:“嗯,我其实是一个很阴暗很悲伤的人,而且一直活在痛苦中吧。也许正因如此,芥川龙之介的文字才能吸引我。因为那种悲伤和背后的黑暗空洞之重和我的压抑很像吧。”

  芥川和我对视一下:“郭君,其实我关注那位作家,不仅仅是因为那么奇特的原因。”

  “我和你差不多。我上学时同学们都说我有一种忧郁的气息,而且写文章的风格也很像那位芥川,那时我还没有看过芥川的文章呢。而且从中学开始,我也觉得这个世界……大概就是太过肮脏,让有精神洁癖的人受不了吧。说实话我也挺痛恨现实的。哭……这倒很少,只是被一种无力的感觉笼罩吧,毕竟我现实中也有很多苦恼,我也不能100%地掌控命运。我没有那位芥川那样的疯子母亲,也没有被谁强烈管控过,更没有活在那个压抑的时代。所以我并不能体会到那位作家全部的感受。”

  听到这,我有些惊奇,没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和我一样悲伤痛苦挣扎的人。似乎是在一种魔力的驱使下,我说出了从小到大周围人对我理想的不理解、同学的欺辱嘲笑、和心中压抑许久的那些负能量。说着说着,泪水从我的眼眶中再次涌出,但那种悲伤感却烟消云散了。

  芥川就在旁边静静地听着,直到我说完。

  “对不起,给你传播负能量了。”

  “没事,辛苦了!”他从口袋中掏出一支烟,点燃后吸了一口,“郭君,我们之间不用客气什么,以后你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吧,我随时愿意倾听,我喜欢交真性情的朋友。”

  真性情?我想起他刚才说的话:“芥川先生,既然我们是朋友,那你心中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也请告诉我吧,这里同样随时愿意倾听。”

  他深吸一口烟,缓缓向我叙述了写作中那追求不到理想文艺的不安和一系列疾病带来的生理折磨。他说完了,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说实话我也没什么情绪的出口。谢谢你,郭君。”

  我跟他说,理想的写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状态不好就搁笔出去走走看看吧,说不定能找到灵感,也能够疗养身体上的疾病。他跟我说,不要像内供一样根据别人的看法左右鼻子的长短,而且我有那和钻石一样纯粹的心灵,不需要自卑,在理想的路上善始善终就好。

  我们一起笑了。我向他伸出右手:“芥川先生,一起加油吧!”

  那个有些冰凉且瘦骨嶙峋的手握住我的手,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加油打气。

  一股若有若无的香气飘进我们的鼻子,我们抬起头,发现长椅旁那棵樱树不知何时开花了,粉红色的花朵似云霞,空气中也传来了淡淡的暖意。越过隆冬,东京的春天就这么悄然到来了。

  春季的暖阳融化了冬季的冰雪。

  我看向湛蓝色的晴空,心想,就这样和他一直活下去吧,在漫长的未来一起欣赏无数个四季的青空。




评论(1)

热度(11)